Pages

Friday, November 23, 2012

23.11.2012

虽然我没有很叛逆,但从来也没有很乖。
小时候的缺点,多的数不完。
我顽皮,顶嘴,不听话,还有人人所谓的“硬颈”。
在兄弟姐妹当中,“吃”最多藤条的是我。
到了中学,脾气更是坏到不行。
常常把我妈妈气到跳脚。
对,我就是那么的不乖。

我有一位长辈,是男的。
从以前开始我就知道他不喜欢我。
在那么多兄弟姐妹当中,他就是不喜欢我。
而我从来也没有当一回事。
以为我就是不合他眼缘。
可是后来从别人口中得知原来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原来就是因为我不乖和叛逆。

的确,不乖和叛逆不讨人喜欢。
可是我从来都不会对长辈不尊重。
虽然有时候会顶撞父母,
也会和兄弟姐妹吵大架,
但是对长辈的最基本礼貌,我还是有的。
可是他就是从来不给我好脸色看。

我心想
就算你有多不喜欢我
难道不可以假装疼我一下吗?
难道给我好脸色看就真的那么难吗?
给我的关爱非得要那么吝啬吗?
就算是那样,可以不要那么明显吗?
那时我虽小,可我还懂得如何看人的脸色。

我确实是不乖
我也的确有叛逆过
可是人是会成长的
我也是有长大的一天和懂事的时候

如果我当年没有不乖和叛逆
那么我就不知道当时的我有多不孝和愚蠢
现在也不会时时警惕自己
要懂事
要孝顺
要尊重
要乖

小孩子需要的是
鼓励和关爱
虽然训话也很重要
但是不要对一个小孩表现厌恶
那小孩的心灵会受伤的

伤口已结疤
小孩也已变乖
迟来的接纳
却哭笑不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c) 2010 Meh Meh is here.. Design by WPThemes Expert
Blogger Templates by Buy My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