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February 20, 2011

马华

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这是我们的特色。
我国虽没有那些先进的国家那么发达,可是我们算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虽然有时候身为国民的我们都会批评我们的国家,可是试问有谁不曾埋怨过?
因为多元种族的因素,我们的发音会不标准,尤其是英文与中文。
我们所讲的英文或中文都会混合其他语言或方言。
这是不能否认的事实。好听的话就是特色,难听的话就是缺点。
无论是什么都好,我都会很荣幸的说我是马来西亚华人!
我会写这篇短文是因为某人的脸书状态,


你受不了马来西亚华人的话语腔调,我没话好说。
因为这是你个人的感想,我只能说抱歉因为我们的中文让你感到反胃。
可是当你说 “什么时候才可以彻底消灭马来西亚腔调华语”的时候,我真的感到很愤怒。
你说要消灭马来西亚腔调华语是要消灭马华的意思吗?
生长在多元种族环境的我们,导致我们的中文不标准,难道是我们的错吗?
既然你说听我们说的中文等于在虐待你的耳朵,那么请你滚回你的国家吧!
容许我提醒你,你的男朋友好像是马来西亚华人。
当你在大众面前说你无法忍受马华的中文的时候,你是不是也在批评你的男友?
你有没有想过,当你在大众说这些话的时候,你是公然挑衅所有的马华。
既然你要当个无知的人,我也不能阻止你。
只能说你是个相当白目的人。

1 comments:

chris said...

虽然我不知道你说的人是谁,但我赞成你说的。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c) 2010 Meh Meh is here.. Design by WPThemes Expert
Blogger Templates by Buy My Themes.